兔牙吖

留白至上主义者。


不知名小号不打算回评论,但是还是爱你们。

【留白】年少有为

正文好像跟这首歌没多大关系(……)

对不起我有罪我检讨天一黑灯一关我就突然写BE。

Maybe现实向(?)




白敬亭要结婚了。


要说今年娱乐圈最轰动的,莫过于年底白敬亭官宣的婚事。妻子是圈外人,白敬亭不多公布,只说是因旅游时相识相知相恋的。 大批粉丝在官宣博下赞叹、震惊、不舍及祝福。


白敬亭邀请的人不多,几乎都是关系亲密的人,其中一个,是刘昊然。


刘昊然看着群里白敬亭发出的邀请及一大批圈内人士的祝福声语,刘昊然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刘昊然喜欢白敬亭。但知道这事儿的不多,何老师算一个,张若昀也算一个。


何老师知道的时候没多大反应,幽幽的来了一句“难道你觉得你的眼神能瞒得住?”


张若昀反应就比较大了,下意识摸向刘昊然额头再三确认他没发烧说胡话过后,才恢复往日面容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“弟弟,你要知道,这条路不好走。”


这条路确实不好走。


刘昊然刷微博见证过自己与某位合作过的男明星组成CP后,粉丝暗自较劲的不少。几乎都是围绕着我哥哥比你哥哥红,我哥哥资源比你哥哥多,你们这种三线明星不要来蹭我家哥哥热度的话语。


刘昊然开始害怕了。他怕白敬亭受到同等伤害,他怕白敬亭因为他被流言蜚语指点,他怕白敬亭无法继续坚持他的梦想。


白敬亭是他心头的白月光,他哪里舍得让别人随意触碰。


但白敬亭的魅力,又实在太大。


他仅是站在那里,就能把你的目光吸引,让你的视线死死的锁在他身上。刘昊然刻意与他保持距离,但镜头一开,又无法控制自己,用侦探的身份,光明正大在白敬亭身上游走,光明正大盯着他的脸、他的泪痣、他的鼻翼、他的唇发问。


镜头一关,没有任何缘由,他的一举一动,都会暴露他的所有。


刘昊然将心事藏得很好,只是偶尔会忍不住到张若昀家里释放情绪,刘昊然一边喝着冰啤,一边带着哭腔讲着自己的困惑。张若昀没有办法,只能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试图缓和他的压力。


直到白敬亭官宣,刘昊然彻底明白,自己才是这场单恋里完完全全的失败者。


那天的风不大,只是刘昊然觉得自己眼睛被风吹过来的沙迷住了,不然,他怎么会这么想哭。





白敬亭婚礼当天选在了女生喜欢的地点,刚回暖的季节伴随春风而来,白敬亭坐着迎亲的婚车,深邃的眼眸望着向后倒退的树木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刘昊然最终还是没去现场。


张若昀是明白人,看向白敬亭的视线多了几分替刘昊然惋惜的意味,但却也没说出口,毕竟同性恋不被看好,何况是两个名气不低的男艺人。


白敬亭心里比谁都要清明,他不是傻子,他能感受到刘昊然每次盯着他的视线有多炽热,仿佛将他摁在一艘名叫刘昊然的心船上燃烧,无处可逃。


但他明白,他跟刘昊然,是不可能在一起的。他的家人,他的朋友,他的粉丝,都不会允许。他知道,一个人偏激起来会做出多过分的事情。


白敬亭又怎么会舍得让刘昊然沾染上这些乌烟瘴气。他生来就为舞台而生,他值得被更多的人喜欢,而不是因为另外一个男艺人断送了他所有的前程。


白敬亭在厕所的时候收到了刘昊然的微信,上面无非是几句他来不了的原因,白敬亭早已预料得到。紧接着,几条语音陆续而至。


白敬亭点开了。


“白白”

“新婚快乐”

“以后的日子,一定要幸福,快乐”


白敬亭鼻头一酸,没哭,只是无法开口给刘昊然回句语音。


:好。


好,我答应你,我会幸福,快乐。

以后的日子,请你不要,再想起我。


你值得拥有更好的,刘昊然。


牧师拿着誓词,对着白敬亭说着千篇一律的话语,白敬亭看了看身旁笑靥如花的女生,想起了刘昊然的两颗虎牙,下一秒就被白敬亭抑制住可怕的想法,附上笑容开口。


“我愿意”


三个字已然落地,便是一个永恒之音。





刘昊然站在门外,目睹了所有温馨的一切,伴随白敬亭我愿意三个字,他用指腹拭去眼角即将掉落的泪滴,转身离去。


白敬亭,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,但现在都不合时宜了。

我现在只想跟你说,你是我这一辈子,都无法捕捉的梦。


回去的路上,刘昊然耳机随机播放到李荣浩的《年少有为》。他转发到了朋友圈,仅白敬亭可见。


随后,又发了一条仅自己可见的朋友圈。

白敬亭,请你祝我,年少有为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