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牙吖

留白至上主义者。


不知名小号不打算回评论,但是还是爱你们。

【留白】论霍总是如何追妻的。

霍震霄x白月光。

不知道有没有下一集的①。



白月光,像他名字一样,演艺道路白的像月光一样。


大学的时候,电影《匆匆的那一年》 来学校选素人特别出演,一眼就挑中了在篮球场上肆意挥霍汗水的白月光,带着发带的他一副满满的少年意气,很符合剧中的乔然角色。


当时的白月光不太喜欢这种拘束在镜头下的感觉,只是哥哥白敬亭听到了之后鼓励他偶尔也要尝试一下新挑战。(才不是因为哥哥说可以赚钱买新鞋←)

 

于是,白月光离开校园进组一个月。镜头前的他丝毫不怯场,已然将自己当做乔然,比其他很多素人都要镇定自若。就连导演也感叹,白月光必定是个可塑之才。


凭借这部打着青春校园热血噱头电影的热卖,白月光也成了许多女生心目中的校园男神。当时的白月光也没有想进娱乐圈的意向,拒绝了许多个当红演艺公司抛出的橄榄枝。


俗话说得好,花无百日红。白月光的人气也随电影下场而告一段落。虽然偶尔还会有那么几个女生塞给他情书,但渐渐的人们也逐渐淡忘了这个曾经拍过电影的素人,微博粉丝也停留在前几个月飙升至十几万的数目,甚至还带下滑趋势。


白月光也并不放在心上,只当是人生的一场历练。偶尔也在家里与哥哥重温这部电影,一直笑着剧中仍旧带着稚气的自己。


真正的机会,是在白月光大学毕业之后。


在他依旧纠结是考研还是出国时,曾经合作过《匆匆的那一年》 的导演给他打了电话。并且邀请他出演新剧角色,顾澜衣。


白月光觉得自己比那些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员差得多,便拒绝了导演的邀约。但没想到导演不死心,非说他不来演就不拍了。 白月光拗不过他,同意了他的邀请。成为剧中唯一一个没有经纪公司也算不上真正的演员的人。


随着此剧的热播,白月光再次被挖掘。许多人在得知他不是真正的演员后,纷纷在他微博下方留言让他签约出道,微博粉丝也由沉寂的十几万直线上升到几十万。


白月光有些发愁,他并没有想进娱乐圈的想法,只是看在导演的份上才去的。白敬亭知道弟弟心里在想什么,在跟白月光促膝长谈之后,最后说了一句“大不了就试试呗,也有很多人喜欢你啊,你演戏的时候也能收获乐趣嘛!”

 

白月光深思熟虑后,决定听哥哥的话,有人喜欢我的话,那我就去试试吧。


再次面对众多公司抛出的橄榄枝,白月光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一间热度中规中矩的经纪公司。


用他的话来说,就是。
 “大公司不一定把艺人放在眼里,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跟公司的人像亲人一般相处。” 


事实证明白月光的选择没有错,公司上下都与他相处的很好,与此同时的白月光也接了不少的戏,他的粉丝也从几十万到了三四百万。而他参加的烧脑益智类综艺节目《明星大密探》在播出后,许多路人也被他缜密的推理及超乎寻常的破案能力圈粉,仅此,他的微博粉丝即将要破千万了。


“小白,今晚公司有个活动,你要不要去参加?”
 经纪人边给白月光安排行程,边跟正在擦他宝贝鞋的白月光提出疑问。


“什么活动?”
 白月光头也不抬,简短回复了他的经纪人。


“就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活动呗,趁机看看有没有导演跟唱片公司有资源这样子,不过你要是不愿意去,那就算了,我们这种小公司估计也没什么人看得上。”
 经纪人叹了口气,这些年白月光一个人将他们公司一年的业绩提升了不少,却依旧没能再签几个像白月光一样的人。


“我去。”
 白月光抬起头,望向诧异看他的经纪人,放下已经擦的干干净净的鞋,接着说。
 “我的实力大家都有目共睹,更何况我最近也往说唱歌手方向发展了嘛,全能型艺人,现在不都很流行吗?”


白月光一番话,倒是惹起经纪人的一段回忆。

当时的白月光在微博上发了段“我白月光就算没钱买鞋!鞋都穿烂了!把鞋扔进大海里!我也不会去唱歌的!”之类的文字。


一个月后,白月光在微博上发布了一首个人说唱单曲,并配字“哎,真香。”,于是当晚的热搜就是#白月光 真香#


接着,白月光便有了另一个新外号,叫白Rap。



经纪人也没说什么,他知道白月光想做的事,也没多少个人能阻止,除了他哥。


“那好,你准备准备,我晚点来接你。” 
 经纪人朝着白月光说了句话,起身走至门处,得到白月光的答复后才离去。


夜幕降临,白月光站在酒店门口,在感叹有钱人都是这样挥霍的吗同时进入了宴会现场。


经纪人刚刚接到公司电话,要求他立刻回公司处理紧急事件。经纪人为难的看着白月光,白月光了然,摆摆手示意自己一个人可以。经纪人再三叮嘱白月光要注意娱乐圈的杂乱,白月光点点头说自己都懂,经纪人才放心离去。


白月光顺手拿起侍应递过来的香槟,也不着急着喝,站在角落打量在场的达官贵人。


确实很多娱乐圈数一数二的制作人都在。
 白月光心想。


“小白?你竟然来了!”


白月光回头,看见的是熟悉的脸庞。


刘昊然走到白月光的身旁,将他拉到一个角落,发现无人注意后才压低声线。


“小白,你怎么来这种地方了,不是跟你说过这些人很多都不怀好意吗?你要是出了什么事,我怎么向你哥交代啊?”


白月光撇了一眼刘昊然,缓缓出声。
 “得了吧,我也不是三岁小孩子了,我自有分寸,倒是你,跟我哥说不回家就是来这种地方?”


刘昊然有种被拆穿的心虚感,挠了挠头说。
 “白白不是不喜欢我一身酒气吗,我总不能跟他说实话吧,不然到时候就真的连小区门口都不让进了。”


“行了行了,你干你的我干我的,别挡着我找好资源。”
 白月光推了推刘昊然的肩膀,刘昊然也不好多说,只是嘱咐他小心一点有什么事情立马找他就走至宴会中央。


白月光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背影,仿佛想起当年曾经偷偷暗恋过他的事,只不过被他一次偶然遇见他正在亲自己的哥哥白敬亭后,白月光又难过又气的过去踹了一脚刘昊然,吓得他以为自己得罪了小舅子,连买了三双最新款AJ才平息这件事。


当时不懂事,算了,他都是哥夫了,我哪会喜欢他。


这时,一个看起来打扮光鲜亮丽的黑衣人走了过来,恭敬的鞠了一躬,说道。


“您好白月光先生,霍总想请您到楼上跟他单独聊一下。”

“霍总?请问他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抱歉白月光先生,霍总说要你亲自到场他才告诉您。”

“那么请您转达一下,白月光只是一个普通人,无法承受霍总的请求,您请回吧。”


白月光未等人回复,先行一步离开刚刚所在的地方,黑衣人不知所措的呆愣了一会,回到楼上转述刚刚的对话。


黑衣人口中的霍总不气也不恼,只是摇了摇手中颜色浓烈的红酒,示意他下去。


霍震霄站在楼上,眯起眼睛直盯下方游走于众人的白月光,笑了,用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的声音,说。

“看来,我要亲自出马了。”

-TBC.
 对不起霍总最后才让你露脸(……)

评论(2)

热度(67)